卡布奇诺

随缘嗑cp(本命云次方)上网课随缘更文/速打选手,有错别字或者部分语句不通见谅。本人超级佛系一只懒猪。

 
   

【深呼晰】清明节联文|雨

前文见

@Liz_lianchen:

古风真的好难。


      五年说来是一瞬,又如此漫长。

      但王公子和周公子的缘分,四年也就尽了。

      有人说是犹在昨天的那场血雨腥风分离了这对知音,也有人说王公子本就无心情感,也有人说周公子为了追求绝对的自由飞离了这片红尘。

      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。一年前周府花落茶凉,人去楼空。

      王公子也辞官而去,再无踪迹。  

      这年清明,雨穿柳过。  

      京城角落的那家酒吧,撑着斗笠的清瘦男子悠悠地喝着酒,有不长眼的想过来抢位置,却被一道指风扫去。

    “茶蘼大人还有心情在这喝酒。”远远一个掩着长袖的人笑道,“莫是不知京城又出大事儿了么。”

     酒馆里其他人刚开始惊讶于一个男人的名字竟然叫茶蘼,但想到是代号也就释然。后来地底下的交易泛出,筹码不是钱,要求是人命。而最出名的便是“茶蘼”。昔有言云,茶靡过后春不再。这男人不动则已,一动便是正值大好年华的人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如今再闻茶蘼之名,不禁颤栗离男人数步之外。

     男人低笑,低沉浑厚的声音。“又是何事。”

    “一年前血案凶手将要再出人间。”那人半带着笑意,“不去看看么。”

     男人手中的酒杯骤然破碎,酒液滚落若浊玉坠地,碎片划伤伴随血珠在地板上绽开红莲。

   “你是谁。” 男人眯起眼睛,“耳熟。”

   “莫问陌路人。”那人一挥长袖转身飘然离去,远远传来一句戏腔。

   “那牡丹虽好,他春归怎占的先……”

      男人一个纵步想要飞身追去,那人却消失在巷道拐角。

      男人怔住。下意识摸上腰间佩剑剑柄,上面刻着的花赫然是牡丹。

   “怎么可能呢。”男人自嘲,“犹是梦中否。”

      把斗笠扶正,男人一步一步地走进雨中,背影凄凉又落寞。

      一个时辰后,皇宫里悄然炸出血花,宠妃郑式殁。

      经过侍卫的排查,郑氏被一剑去首,红色遍地,还有干花散落。然而,数个时辰内,进宫的朝圣的人,没有会武功的。

     男人听到这个消息,冷笑。他知道很快就会有人来找自己了。因为这么干脆利落用剑杀人还以花为线索,京城在案刺客只有三位。一位不在京城,一位无踪,只一位便是他茶蘼。

     果不其然,当他坐在西山上的某处亭子,仰望远处的云烟缭绕,有穿的整齐的太监在亭子下捏着嗓子请他去宫中一趟。

     男人挥挥手,自解佩剑挂于亭间,空手入宫。

     皇帝看着男人那双狐狸眼,冷漠地问:“朕,是否曾应允你辞官回乡。”

  “是。”男人低头半跪。

  “这次凶手和一年前的手法如出一辙。”皇帝拿过旁边太监手托托盘中的一个令牌丢在男人面前,“见令如见君。接下来的事,不用朕吩咐。”

  “多年前王家为朕打下一片江山,清理了朝中多位异端。如今再为朕做件事。”


  “你也想知道周公子的真相吧,王公子。”

 


tbc


评论(5)
热度(14)
 

© 卡布奇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